安全管理网

浙江义乌一老房子起火 一对母子遇难

作者:杭州网  来源:杭州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08日

4月6日下午,义乌后宅街道宅二村幸福巷1号被警戒线围着,附近居民在外面观望。 当天零点40分左右,这栋100多年的老房子莫名烧了起来,五户人家中只有一对母子没有逃出来,火被扑灭后,人们发现,母亲还保持着拥抱保护孩子的姿势。

  200方的老房子烧掉了180方

  4月6日零点45分,义乌消防大队接警,后宅街道一栋有100多年历史的砖木结构房子烧起来了。

  起火的地方离消防大队有7公里,10辆消防车7分钟后到达火场,整个二楼已一片火海,火不断向四周蔓延。

  房子住着5户人家,四户已安全逃了出来,二楼的一对母子还在火场里。

  消防战士几次试图进入房屋救援,可现场条件不允许,40分钟后,明火才被扑灭。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的房子,过火面积达到180平方米,整个二层已基本烧穿。

  救援人员在一楼的瓦砾下发现两具尸体,刑大民警当晚赶到现场调查。

  母亲遇难时保持着搂抱孩子的姿势

  昨天下午3点,金华消防支队和义乌消防大队的火灾调查专家正在现场勘查。

  现场,只有砖混墙壁还矗立,木结构的二楼已经没了踪影,在警戒线外,一位大姐靠着墙流眼泪,她姓叶,她的房子和起火的房子连在一起,差一点也烧毁在大火中。

  叶大姐说,头天晚上清明,大家迎清明灯,她十点半睡的觉。

  睡梦中,叶大姐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喊救命,听出来是邻居文慧英的声音,立即和丈夫起床跑出去,此时对面的房子已经一片火光,用水去救已经来不及,她赶紧报警。

  “看不见人,只听见声音,慧英在楼上用方言喊我老公的名字救命,火太大了,我们根本就进不去。”叶大姐的老公让文慧英赶紧跳窗户,可大火里传出来“我儿子还在里面,不能留下他一个人”的声音。

  之后叶大姐夫妻俩几次再喊文慧英的名字,二楼已没有了回声。4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因为二楼已经彻底烧穿,掉下一楼地面的母子俩尸体隔着半米距离,文慧英保持着拥抱孩子的姿势。

  “她是想用身体保护儿子啊,怎么能这么傻呢。”一位邻居掉着眼泪说,文慧英33岁,成都人,老公是义乌人,两人在成都打工时认识,后来文嫁到义乌,在一家外贸公司打工,老公给亲戚管理工地,昨晚老公出门去了,只有她和儿子在家,儿子小伟13岁,读小学六年级,成绩优秀,长得也俊俏,很讨人喜欢,平时爸妈忙,小伟都是自己做饭,没想到出了这种事。

  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