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义乌一废弃矿洞坍塌致2死1伤

作者:现代金报  来源:现代金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0日
坍塌的矿洞 通讯员供图坍塌的矿洞 通讯员供图

  9日上午8点28分,义乌佛堂镇一废弃萤石矿矿洞发生坍塌,事故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9日中午,“义乌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4人为非法盗挖,事故原因为不慎挖断支撑矿区的木枝所导致。

  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记者了解到,该矿洞位于佛堂镇寺口竹坑矿区,当时一起进入矿洞的共有4人。

  事故发生后,有1人率先逃了出来,身体没有大碍。

  上午9点50分左右,第2个人被救出来了,紧急送往医院,目前正在医院救治。据了解,他的左腿膝盖以下有多处骨折,一处断裂。

  10点30分,又有1人被救出,但是很遗憾,因为伤势过重,这位村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之后,当地救援人员集中全部力量营救最后1名村民。还有8名专业矿山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据当地矿工介绍,该矿内部横向最少400米深,纵向也有数百米深,内部经过多年开采,里面已经被采空,而且通道宽窄不一,内部结构简陋而且复杂,非常危险。

  另外,由于矿山内光线较暗,也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18点47分左右,最后一名被困村民被救出,不过已无生命迹象。

  警方称4人为非法盗挖矿石

  据了解,寺口竹坑矿区是萤石矿区,距离城区30多公里。此前是国营,1993年停止开采,后来转成私人承包,2008年前后停采以后进行了封闭。

  据知情人士介绍,竹坑村只有60多人,紧邻矿区。当地村民为了赚钱,经常出现偷盗开采的行为。“一吨矿石上千元有的,比种田好。”

  此外,相关部门曾做过安全处理,有偷采情况之后,这种情况又复发了。“平时很少有人去,怕掉进去。”村民说。

  9日中午,“义乌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进入矿洞的4名村民(朱建某,39岁;朱永某,47岁;朱和某,40岁;陈龙某,36岁)均为佛堂镇倍磊片寺口村竹坑自然村人。昨天上午,4人进入该竹坑萤石矿盗挖矿石,朱建某、朱永某及时逃出,朱和某、陈龙某被埋。

  义乌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该事故是因村民私自进入废弃的萤石矿非法盗挖造成,四人在盗挖时不小心把支撑矿区的木枝挖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