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4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17日

2015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2015年安全生产月宣教用品热销中>>>

安全管理网获悉: 在17日上午召开的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的题为《以三中全会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工作报告中指出: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总结回顾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强化“红线”意识,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一   在学习宣传上继续狠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现阶段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总局党组和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作出表率,率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率先用于指导工作实践,率先抓好落实。择机举办分管省级领导和安监、煤监局长培训班。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第13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教活动。
二  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摆位”问题。要教育和促使地方各级领导和各类企业负责人,牢记“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首先要保障人的生命安全”,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研究决定重大问题。特别是县(区)、乡镇党委政府不能把安全生产看得可有可无;不能忽松忽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出了事故重视一阵子,不出事故就忘记了安全生产。
三  坚决纠正发展观上的偏差。牢记“安全发展是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我们不要带血的GDP”,树立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任何时候都不能碰触红线,不能为了追求一时发展而降低安全门槛,放宽安全标准。不能谈起GDP增长滔滔不绝、充满激情,谈起上项目津津乐道、头头是道,谈起安全生产知之甚少、不在状态、无所作为。
四  抓好规划设计这个源头。抓紧完善规划设计安全管理法规标准,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严把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关。不能只顾土地收益而忽视生命至上,开发区、工业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必须坚持安全第一。当规划设计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必须服从安全规定,否则一旦造成重大隐患或引发事故,将依法严肃追究规划设计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对目前规划设计方面存在的严重隐患,要认真排查,下决心整改治理。 (安全管理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