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马航载有154名中国乘客客机失联超过24小时 仍下落不明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9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8日确认,该公司吉隆坡至北京航班失联客机上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乘客(包括2名婴儿),其中153人来自中国大陆。

  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布的声明,除153名中国大陆乘客,失联航班还载有一名中国台湾乘客。其余乘客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此外,失联航班上还有12名机组人员,加上乘客共有239名人员。

  声明说,失联航班是与中国南方航空(600029,股吧)公司的共享航班。飞行员现年53岁,自1981年起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累计飞行18365小时;副驾驶现年27岁,累计飞行2763小时。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告诉新华社记者,使馆方面已经获得中国乘客名单,正在同航空公司方面进行进一步确认。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代码为MH370吉隆坡至北京航班客机于吉隆坡时间8日0时42分从吉隆坡出发,原定于北京时间6时30分抵达。客机于吉隆坡时间2时40分左右同马来西亚苏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该机一直未与中国管制部门建立联络或进入中国空管情报区。目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驻越南大使馆以及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开展有关工作。

  有关各方已全力开展搜救行动,截至发稿时,尚未发现失联飞机踪迹,马来西亚方面表示搜救工作将24小时不间断进行。

  国内救援快讯 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10时30分,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

  据了解,目前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广东、海南海事局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14艘专业救助船和6艘海事执法船及2架巡航救助飞机已经做好了应急出动准备。

  中国海警全速赶赴可能出事海域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8日上午,中国海警指挥中心获悉马来西亚一架航班失联后,立即调派距客机可能出事海域最近的中国海警3411船前往。目前,中国海警3411船已启动应急预案,正全速赶赴相关海域。

  交通部派出应急救助队和打捞专家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交通运输部8日晚派出由专业潜水员组成的应急救助队和打捞专家,连夜赶往三亚,预计明天上午,将跟随救助船舶“南海救101”轮前往飞机失去联系的海域,待搜救区域确定后,立即参与行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