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环县一辆22吨液化气槽车侧翻 消防8小时排险

作者:祁高明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9日

 

罐体与车辆底盘分离。

消防官兵迅速调集2辆大型吊车,使用棉被包裹起吊所用钢丝绳对槽车实施起吊,将侧翻液化气罐体转移至安全地带,再通过输转装置实施倒罐作业。

现场技术人员对泄露的阀门进行紧固,泄漏部位被成功实施堵漏。

  3月8日电 甘肃环县消防8日提供消息称,14时20分,一辆装有22.52吨液化气的槽车,在甘肃庆阳环县洪德乡路段时发生单方肇事,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罐体与车辆底盘分离。

  环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2台水罐车、官兵10人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15时10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该液化气槽车罐体已于车头分离,均侧翻在公路东侧路基旁边,经侦查后未发现液化气泄露现象。救援官兵紧急协调当地交警对事故现场南北两侧道路实施交通管治;并联系当地派出所和乡镇工作人员对周边群众进行了紧急疏散。

  消防官兵设置水枪阵地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护,迅速调集周边地区的2辆大型吊车,使用棉被包裹起吊所用钢丝绳对槽车实施起吊,将侧翻液化气罐体转移至安全地带,再通过输转装置实施倒罐作业。 

  在起吊过程中,罐体一侧的输气阀门发生泄露,救援官兵迅速对泄露处利用水枪进行稀释冷却,同时配合现场技术人员对泄露的阀门进行紧固,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泄漏部位被成功实施堵漏,现场危情解除。

  21时40分许,侧翻罐体的液化气被成功输转至另外一台液化气运输车内,至此,近8小时的抢险救援工作结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