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弋阳一在建电影院发生坍塌 4名工人受伤

作者:王敏君  来源:信息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5日

    坍塌现场。

    黄志有被击中头。

  8月23日17时15分,江西省弋阳县城北老广场文广中心电影厅施工现场,工人在浇筑水泥时,楼面突然塌陷致4人受伤,其中2人伤情较重。

  像坐滑梯一样掉下去

  24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发现,工地大门已经关闭,从围墙外可以看到一处在建工程右侧发生坍塌,现场还没有清理,到处是水泥块和横七竖八的木板。

  在弋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回忆起事发的那一幕,今年50多岁的倪星高仍心有余悸。当时,他和另外3名工人正在浇屋面,突然听到“哗”的响声,接着他们像坐滑梯一样掉了下去,他被重重地摔在地上,腰部一阵钻心的痛。

  另一位伤者黄志有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3楼,当时工人们正在浇灌水泥,因为没有戴安全头盔,一水泥块击中了他的头部,致使他头部缝了两针。事情发生后,4名受伤工人被救护车及时送到医院。

  四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从该县人民医院了解到,4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何昌生是葛溪乡山背何家人,59岁,被诊断出头皮挫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胸部外伤。黄志有是花亭场马安分场人,36岁,被诊断出软组织挫伤、右额部头皮裂伤。熊海良是旭光乡杨桥村人,60岁,被诊断出右边两根肋骨骨折、左肾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倪星高是南岩镇马安石村人,56岁,被诊断出腰椎爆裂性骨折。

  钢管支撑失稳造成事故

  当日,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事发后,相关单位在事故现场开展勘查,经初步勘查认为,楼面塌陷是由于施工单位的钢管支撑失稳造成,导致在楼面施工的4名工人跌至一楼。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