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乌鲁木齐一在建高层施工电梯坠落3人死亡

作者:费璇  来源:亚心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5日

8月3日,新疆乌鲁木齐九家湾出事工地上,从高楼上坠下的电梯被摔成一堆废铁。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从高楼上坠下的电梯被摔成一堆废铁。
 
8月3日,九家湾一处在建高层楼房工地上,安装在外墙上的临时电梯发生意外,电梯箱体从27楼坠下,导致3人死亡。 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安装在外墙上的临时电梯发生意外,电梯箱体从27楼坠下,导致3人死亡。

  8月3日9时30分许,在新疆乌鲁木齐西外环北路九家湾集贸市场附近一处高层住宅建筑工地,一部建筑施工电梯(也称建筑施工升降机)运行至27层时,因上方导轨架突然断裂,电梯坠落至一旁的平房房顶,电梯内3人当场死亡。

  8月3日10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事发楼有28层,被摔得变形的电梯落在了紧挨事发楼的售楼部平房房顶,救援人员正在转移电梯里的遇难者,一截断裂近5米的导轨架挂在平房房檐处。

  据目击者张先生回忆,早上9点多,他正在对面楼上干活,突然听到“嘭”的一声,转身就看原本正往上行的施工电梯往下掉,有一个人还被甩了出来,摔在平房房顶上。

  记者了解到,该施工工地上有9栋高层,去年年初开始动工,现在主体基本完工,只剩室内装修、外墙保温等工程。工地一般7时开工,事故电梯在前两个小时一直正常运行。电梯内有两男一女3名遇难者,其中遇难女子家住本地,负责看电梯,另外两人一名是负责楼内装修的安徽籍老板,另一名是干外墙保温的装修工人。

  几分钟后,民警封锁了现场,一名晕倒的女子在众人的搀扶下被抬上警车撤离,工友说:“她是那个安徽老板的老婆,我经常看到那个老板开一辆安徽车牌的车来工地,他手下的工人是专门干"抹灰"的,今天可能是来看进度的。”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友说:“那个干外墙保温的小伙子才20岁左右,和我一样老家是贵州的,平常一起喝酒聊天,他是个挺开朗的人,早上我还和他打招呼,他说去楼上挂个线,谁知道会发生这种事。”

  在现场,一名男子哭坐地上,据了解,他是遇难女工的丈夫。“他老婆干这个工作时间挺长了,他家就在附近,孩子才七八岁。”一旁的工友说道。

  在工地售楼中心,记者看到“昊元上品”几个字,并找到一名工地的负责人,但他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名建筑监理工程师,据他说,建筑施工电梯的导轨架是拼接而成的,高度随着楼层高度而增加,和楼体固定在一起,需要经常维护和定期检查,防止导轨架松动。

  该监理工程师指出,建筑施工电梯其实是一个经过广泛使用认证后的成熟设备,出现这种事故的几率通常极低,对于该工地建筑施工电梯出现的意外需要作详细的专业分析和检验才能得出结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