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衡水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造成21死5伤

作者:衡水新闻网  来源:衡水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6日

  7月15日消息 昨日凌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北堤南村附近的正港线上,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煤炭的拖挂车与一辆载有24人的农用三马车迎面相撞,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现场令人惨不忍睹

  尽管车祸发生在昨日凌晨4时许,但记者于上午9时30分赶到时,事故现场仍在实行交通管制,并设立了警戒线。多名公安、交通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现场疏导交通,清理现场。

  一辆东风拖挂车将公路北侧的民房撞了个大窟窿,车头整个闯入了房中。该车的挂车四轮朝天扣在路面上,车里的煤炭全部倾倒出来。

  农用三马车已被撞得散了架,惨状令人震惊。一个车门随着东风拖挂车被撞入民房;严重变形的车斗瘫在大货车西侧约10米处;大架被撞断,驾驶室已成了片状;车轮则四分五裂。

  农用三马车附近的路面上,到处是一摊摊血迹,令人触目惊心。死蝎子、被撞坏的充电式手电筒、碎玻璃散落了一地。路边还有多棵树木被撞断。

  据附近一个小卖部的老板说,凌晨4时左右,他睡得正香,突然听到“咣”的一声巨响。他以为是哪儿发生爆炸了,急忙穿上衣服,跑到公路边。这才发现,离他们家约20米远的公路上出了车祸,地上躺着很多人,好几个伤者在大喊救命。

  抢救伤员非常及时

  事故发生于昨日凌晨4时许。当时,保定市阜平县一辆运煤的东风153挂车自西向东行驶,迎面与一辆载满了人的农用三马车相撞。

  车祸发生时,大货车上共有司机两人,农用三马车上共有24人。其中,当场死亡14人,在运往医院和抢救过程中,又有7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衡水市、武强县领导及有关部门极为重视,迅速赶赴现场,积极营救伤员。

  当日凌晨4时6分,武强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急救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出发,4时20分左右赶到了事故现场。

  据该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地面上到处躺着伤者,“都在地上喊救命”,还有许多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医护人员一边将伤员抬上救护车,一边打电话要求医院加派救护车,并做好抢救伤员的准备工作。

  医院迅速成立了抢救小组,“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4时45分左右,第一批伤员共3名到达医院。事故发生后,该医院先后派出救护车12辆次,医护人员26人次,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达80多人。目前,车祸中的5名伤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现正在进一步治疗。

  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在武强县人民医院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拖挂车的副驾驶员刘会章。他头部已经被包扎起来,身上也有多处外伤。刘会章说,他是保定市曲阳县人,当天凌晨,他与司机张朋(腿部骨折,正在抢救)驾驶大货车往山东省德州运煤。“当时,我正在车上睡觉,‘咣’的一声巨响后,我就昏过去了。”

  据三马车上的幸存者刘先生说,他是保定市蠡县北埝乡七器村人。由于目前是农闲时节,村民们常常趁着天黑捉蝎子当药材卖。当日凌晨,他和附近几个村的24个村民乘坐一辆三马车,来到武强县捉蝎子。大约4时左右,大家捉完蝎子乘车返回,刚开车没多久,便与一辆迎面驶来的大货车撞在了一起。

  事故发生后,武强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指挥部,积极做好遇难人员家属的接待、安抚等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处理和抢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