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门窗工程节能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1日
六、塑钢门窗加工、安装质量标准
1、 塑钢门窗装配各项允许偏差见下表
塑钢门窗装配各项允许偏差表

 

项次
项目
允许偏差
mm)
检验方法
1
门窗槽口宽度、高度
≤1500mm
2
用钢尺检查
1500mm
3
2
门窗槽口对角线长度差
≤2000mm
3
用钢尺检查
2000mm
5
3
门窗框的正、侧面垂直度
3
1m垂直检测尺检查
4
门窗横框的水平度
3
1m水平尺和塞尺检查
5
门窗框标高
5
用钢尺检查
6
门窗竖向偏离中心
5
用钢直尺检查
7
双层门窗内外框间距
4
用钢尺检查
8
同樘平开门窗相邻扇高度差
2
用钢直尺检查
9
平开门窗扇铰链部位配合间隙
2;-1
用塞尺检查
10
推拉门窗扇与搭接量
1.5;-2.5
用钢直尺检查
11
推拉门窗扇与竖框平行度
2
1m水平尺和塞尺检查
2、塑钢门窗其他装配技术要求
门窗构件连接应牢固,需用填充材料使连接部分密封、防水。
门窗结构应有可靠的刚性,根据需要允许设置加固件。
门窗框、扇配合严密,间隙均匀。其扇与框的搭接宽度允许偏差±1mm。
门窗用附件安装位置正确,齐全牢固,应起到各自的作用,具有足够的强度,启闭灵活,无噪声、承受反复运动的附件,在结构上应便于更换。
门窗用玻璃、五金、密封等附件,其质量应与门窗的质量等级相适应。
装配后应保证玻璃与镶嵌槽间隙,并在主要部位装有减振垫块,使其能缓冲启闭力的冲击。
门窗的品种、规格、尺寸、性能、开启方向、安装位置、连接方式及塑钢门窗的型材壁厚应符合设计要求。
塑钢门窗框的安装必须牢固。预埋件数量、位置、埋设方式、与框的连接方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门窗扇安装必须牢固,并应开启灵活、关闭严密、无倒翘。
门窗扇固定玻璃的橡胶密封条应安装完好,不得出现皱褶、脱槽、两方向不交圈等。
门窗框(含拼接料)正、侧面的垂直度偏差每米不大于2mm。
门窗框(含拼接料)的水平度偏差每米不大于1.5mm。
门窗横框的标高与基线比较偏差不大于5mm。
转角门窗应在同一设计立面内,相邻框在同一立面偏差不大于1mm,相邻门窗在同一立面内偏差不大于5mm。
各层门窗侧面应在同一垂直直线内,总差不大于5mm。
门窗框对角线里角长度小于或等于2000mm时,对角线允差不大于1.0mm,对角线里角长度大于2000mm时,对角线之差不大于1.5mm。
平开门窗应关闭严密、扇与框搭接量应均匀,允许偏差1mm。
平开门窗同樘相邻扇横端高度允许偏差2mm。
型材表面不应有新的碰伤,不应有腐蚀污染。
七、竣工验收
每道工序施工时班组严格自检。
专业分包公司质检部门随时检查。
每一分项安装完毕提交总包、监理、业主检查验收。
八、成品保护措施
1、 加工阶段的防护
型材加工、存放所需台架等均垫胶垫等软质物。
型材周转车、工具等凡与型材接触部位均以胶垫防护,不允许型材与钢质件或其他硬质物品直接接触。
加工完的门窗框立放,下部垫木方。
玻璃运输用玻璃架上采取垫胶皮等防护措施。
玻璃加工平台需平整,并垫毛毡等软质物。
2、包装阶段的防护
型材包装采用先贴保护胶带,然后外包编织带的方法实施保护。包装前将其表面及腔内碎屑清净,防止划伤型材;当包装过程中发现型材变形、表面划伤、气泡、腐蚀等缺陷或其他产品质量问题时应随即抽出,单独存放,不得出厂。
对于截面尺寸较小的型材,应视具体尺寸用编织带成捆包扎;不同规格、尺寸、型号的型材不能混在一起包装;包装应严密、避免在周转运输中散包。
包装完成后,如不能立即装车发送现场,要在指定地点摆放整齐存放。
3、施工现场的防护
未上墙的框料,在工地临时仓库存放,要求按类别、尺寸摆放整齐。
框料上墙前,撤去包裹编织带;但框料表面粘贴的工程保护胶带不得撕掉,以防止室内外抹灰、刷涂料时污染框料。门窗框、扇表面的保护胶带应在本层外墙涂料、室内抹灰完毕及外脚手架拆除后撕掉。
门窗框与墙面打密封胶及喷涂外墙涂料时,应在玻璃、门窗框及窗扇上贴分色纸,防止污染框料及玻璃。
加强现场监管,防止拆除脚手架时碰撞门窗框料表面,以防造成变形及表层损坏。
在塑钢门窗附近进行电焊或使用其他热源,必须采取适当措施,以防造成塑钢型材表层受损。
九、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
1、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措施
特殊工种(电工、焊工)持证上岗。
进入现场后必须戴好安全帽。
在没有扶手和设有简易扶手的楼梯和阳台上通过时,应先试验其牢固程序,从靠近墙的一侧通过。
2人以上共同操作时应协调一致,互相合作。
施工安装时,不得违章操作,遇有特殊情况,须经有关部门领导同意后方可施工。
在使用工具前,检查其安全性能是否完好,不具备完好标准的工具严禁使用。
工地内架设的电线,必须征得有关部门的同意,并符合用电规章制度。
进入现场施工时,首先查看现场电源、线路、电闸的保险装置。使用带电工具应按使用说明书接好地线,接通电源后,经电工检查后方可使用。
现场施工时,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防火条例。
收工时要切断电源,并检查施工现场,消除隐患。
2、 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在工作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及设置必要的安全标志。
任何人不得随地大小便,不得在墙上及建筑物内写画。
工作时间禁止喝酒,施工现场及公共场所严禁吸烟。
施工现场物品要摆放有序,不得乱放。
不得任意向下扔掷物品,严防物品伤人。
废弃物品统一收集,统一处理,要保持工地卫生。
工作现场严格执行防火、消防制度,严防火灾发生。
工作现场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杜绝人身事故发生。
注意用电安全,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工作后清理工作现场,检查有无火源。
与有关单位配合及协调时应注意团结,有问题及时汇报,不得自行其事。
工作现场严禁戏耍打闹。
对于不听从管理,不服从指挥,违反现场管理制度者,停止其工作,并清退出场。
3、 施工安全制度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凡参加施工人员,要熟悉本工种安全技术规程,在操作中,应坚守工作岗位,严禁酒后操作。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禁止穿拖鞋。高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
在安全措施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时,工人有权拒绝施工。
不得擅自拆动施工现场脚手架、防护设施、安全标志和警示牌。
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以防火灾发生。
施工现场严禁戏耍打闹,以防碰撞现象发生。
高空作业人员衣着要灵便,所放材料要摆放平稳,工具要随手放入工具袋内,上下传递物件禁止抛掷。
恶劣气候影响施工安全时,禁止露天高空作业。
玻璃运输及大件整体装卸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严格遵守玻璃施工及装卸有关规定。
电焊时应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注意防火,并清除易燃易爆物品。
所有人员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对于不听从指挥,盲目操作,违章作业,安全人员有权停止其工作。
4、 消防制度
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市政府有关规定,遵守国家法规法律,遵守工地规定,以预防为主,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施工中以预防为主,工作前检查现场,将一切可燃物品移至工作区外。
施工中设专兼职消防员各1名。专职消防员负责工作前的消防器材的准备及工作中器材的使用;兼职消防员负责工作前易燃物品的转移与防护,工作中的及时检查,工作后的现场清理。
易燃易爆物品由专人负责,工作后统一收回保管。
焊接施工前,应事先检查周边环境及上下情况,方可施工。
如遇特殊情况,应首先切断火源,及时转移可燃物品,听从指挥,保证国家财产及人身安全。
工作现场禁止吸烟。
电源电线每天进行检查,严防发生漏电起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