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瓶车运行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0日

交底内容:
        1、电瓶车司机应持证上岗,无证人员严禁操作电瓶车。
        2、电瓶车司机使用前检查电源装置的插销连接器是否牢靠,极性是否正确;检查制动机构是否灵活;检查司机控制器的手柄的转动灵活情况;检查警铃的声音是否响亮,照明灯是否明亮。
        3、开启时和在弯道行驶,要敲响警铃、启动警报灯并鸣笛发出警示,行驶过程中,警灯严禁关闭;下坡及弯道运行中,应将车速控制在5km/h。
        4、工作完毕,应断开电源、关灯和手柄归于“零位”,并转动制动手柄,使机车处于制动状态。
        5、需要制动停车时,必须将司机控制器的手柄置于"制动"位减速再采用空气制动。需要反向运行时,必须待机车制停后,方可进行;坡道停车时,除采取上述措施外,还需于车轮下插入“铁鞋”。
        6、电瓶车在运行中发现行人,要及时减速鸣笛示警,车距行人30米,必须停车,待行人离开后,方可正常行驶。
        7、电瓶车进隧道运行至台车尾时应减速慢行,到台车前时应缓慢行驶直至停止。
        8、任何人严禁搭乘电瓶车进出隧道,倒车由专人指挥,严禁空挡滑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