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防火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0日

 一、项目现场临时设施的防火规定:
  
  1、厨房、锅炉房及经常使用明火的建筑必须单独设置在临时设施区域的长年下风向并与临时设施之间的防火间距>15m。
  2、存放汽油等易燃物品的库房单独建筑,与工程用为作业区及易燃材料堆放的距离≥30m。
  3、临时设施区域内,应按规定设有消防通道,宽度不小于3.5米,并保持畅通。
  4、高压架空电线下禁止搭建临时设施或堆放易燃材料。
  5、变电间,乙炔库等房屋,应单独设置在地势较高,不易积水的地带,使用非燃材料建设,室内高度不得低于4m,应有良好的通风。
  
  二、现场消防设施:

  
  1、临时设施区域内,应按施工总平面图及有关规定设置消防器材,一般为每100m2临时设施放置两只10公升灭火机.
  2、大型项目临时设施总面积超过1200m2时,应备有提供消防用太平桶,积水桶(池)黄砂池,这些部位四周不得堆放物件,阴塞通道。
  3、临时木工间(棚)、油漆间、木库应配足消防器材,一般为每30m2放置两只10公升灭火机,油库、危险品库应备足够的泡沫,干粉等灭火机。
  4、消防器材应有专人负责维修保养,酸碱泡沫灭火机的药剂一般一年半更换一次,并挂有换药时间牌子。
  
  三、防火制度及标志:
  
  1、木工间(棚)、油漆间、木库(木制品库)、油库、危险品库按规定建立防火制度要将防火制度和规定的防火标志挂在明显适当的位置。
  2、宿舍、更衣室应挂在明显部位设置防火宣传标志,楼层应设置灭火器材。
  
  四、项目集体宿舍安全防火规定:
  
  1、集体宿舍必须设置消防器材和工具,消防器材和工具不得随便挪作他用,消防器材设置处不得堆放其它物资,以保持畅通易取。
  2、宿舍内不得储存汽油、鞭炮、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3、严禁在床上吸烟,火柴梗、烟蒂不得乱丢,不得在宿舍内焚烧文件和燃火取暖。
  4、油漆工、柏油工的工具和工作服经汽油等可燃液体清洗不得存放室内或在室内凉干,严禁在未完全干燥情况下穿衣上岗接触火源。
  5、不得在宿舍内加工各种木器和油漆个人用具。
  6、把每月一次的卫生大扫除和防火安全结合起来,检查安全防火执行情况。
  7、宿舍的室长和轮流值日人员,应在熄灯睡觉前,上班离开宿舍前进行一次防火检查,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人员也应做好防火检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