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车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7日

 

项目名称
汶马高速C6合同段
分部工程名称
 
安保部交底人
 
交底时间
 
工程部交底人
 
交底地点
 
施工队交底人
 
接受交底队伍名称
 
交底内容
运输车安全技术交底
接受交底班组或人员签名: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1.作业前,应检查锁紧装置并将料斗锁牢,不得在行驶时掉斗。
    2.需要摇车启动时,先轻轻摇动手把3~4转,并观察手柄能否自动退出,否则应检查爪口或销子是否完好,防止摇柄打手。
    3.行驶时应从一档起步不得用离合器处于半结合状态来控制车速。
    4.行驶中要正确操作离合器,做到结合平稳,分离彻底。要根据路面情况,正确掌握换档时机,以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严禁用离合器半联动的办法降低车速。
    5.在坑沟边缘卸料时,应设置安全挡块,车辆接近坑边时,应减速行驶,不得剧烈冲撞挡块。
    6.翻斗车制动时,应逐渐踩下制动踏板,并应避免紧急制动。
    7.通过泥泞地段后雨后湿地时,应低速缓行,应避免换档、制动、急剧加速,且不得靠近路边或沟旁行驶,并应防侧滑。
8.上坡时,如遇路面不平或坡度较大,应提前换入低档行驶。下坡时严禁空档滑行;转弯是应先减速;急转弯时应先换入低档。
    9.在下坡前,要减低车速换入低档,利用发动机制动。在上陡坡前应先换入低档严禁陡坡上换档。
    10.严禁翻斗内载人。翻斗在卸料状态下不得行驶或作平地作业。
    11.作业后,应对车辆进行清洗,清除砂土及混凝土等粘结在料斗和车架上脏物。
    12.内燃机运转中或翻斗内载料时,严禁在车底下进行任何作业。
    13.操作人员离机时,必须将内燃机熄火,并挂空档拉紧手制动器。
    14.车辆经修理后需要试车时,应由合格人员,车上不得载人、载物,当需在道路上试车时,应挂交通管理部门颁发的试车牌照。
    15.在坡道上停放时,下坡停放应挂上倒档,上坡停放应挂上一档,并应使用三角木楔等塞紧轮胎。
    16.因雾天和粉尘造成路线视线不清时,应停止作业。
 17. 严禁酒后开车。驾驶车辆时不准吸烟、饮食、闲谈、打电话和听耳机。
 18. 必须持证上岗,操作符合规程,不得违章操作。
19. 遵守地方风俗民情,不得私拿老百姓物品,施工过程中不得野蛮施工。损坏红线外老百姓的构附作物、与老百姓发生矛盾时,及时上报施工队负责人或工区长汇报处理,不得与地方老百姓直接发生冲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