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缆沟挖掘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4日

交底内容:
        工作危险点:
        1、 破坏地下设施、伤人
        2、 锹、镐及回落塌方伤人
        3、 有害气体中毒
        4、 交通事故
        5、 挖伤带电电缆、触电伤人
        安全措施: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严格执行中石化“十大禁令”和江苏油田的各项规定。
     2、 挖掘电缆沟前必须与地下管道、电缆的主管部门联系,明确地下设施实际位置,做好防范措施,组织外来人员施工时应交代清楚并加强监护。
     3、 挖掘过程中碰到地下物体,不得擅自破坏,要验明清楚后再进行。
        4、 在电缆路径上挖掘,不得使用尖镐,要使用铁锹,挖到有铺砂盖砖时要特别注意可能有电缆的存在,发现电缆时更应注意,防止碰坏电缆。
        5、 挖掘电缆沟前,现场应做好明显标志或围栏,挖出的土堆起的斜坡上不得放置工具、材料等杂物,沟边应留有通道。
        6、 在挖掘电缆沟深超过1.5米时,抛土要特别注意防止土石回落。
        7、 在松软土层挖沟应有防止塌方的措施,禁止由下部挖土层。
        8、 紧线负责人必须在取得各方均已准备好的联系讯号后,才能发令紧线。
        9、 在居民区及交通要道附近挖沟时应设临时盖板,夜间挂红灯或明显反光标志,防止发生行人和交通事故。
        10、 在煤气管道附近挖掘时,须有两人进行,监护人必须注意挖土人,防止煤气中毒。
        11、在垃圾堆附近挖掘时,必须由两人进行,防止沼气中毒。
        12、夜间工作现场应有充足的照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