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脚手架拆除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6日
 

 

工 程 名 称
大连赛姆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育部工程中心
分项名称
外脚手架工程
 5、当脚手架拆至最后一排长钢管的高度(约6.0m)时,应先在适当位置采取临时加固措施,后拆连墙件。
 6、当脚手架采取分段、分立面拆除时,对不拆除的脚手架两端应先设置连墙件和横向支撑加固。
 7、拆除时要统一指挥,上下呼应,动作协调,当解开与另一人有关的结扣时,应先通知对方,以防坠落。
 8、拆架时有管线阻碍不得任意割移,同时要注意扣件崩扣,避免踩在滑动的杆件上操作。
 9、拆架时螺丝扣必须从钢管上拆除,不准螺丝扣在被拆下的钢管上。
 10、拆架人员应配备工具套,手上拿钢管时,不准同时拿板手,工具用后必须放在工具套内。
 11、拆架休息时不准坐在架子上或不安全的地方,严禁在拆架时嘻戏打闹。
 12、拆架人员要穿戴好个人劳保用品,不准穿胶底易滑鞋上架作业,要统一穿三紧工作服。
 13、严禁架子工在夜间进行架子拆除工作。未尽事宜班长在安全技术交底中做详细的交底,施工中存在问题的地方应及时与技术部门联系,以便及时纠正。
 14、外架拆除时要做好与其它班组的配合工作,发现有脚手眼时及时通知相关班组进行处理,孔洞较大部分用水湿润后按要求用砌体、砂浆砌实后抹灰,较小部位分两次填补C20膨胀细石砼,待处理完成后拆除工作方可继续进行。所有工作都要做到及时,保证利用好工作面和时间,使架体拆除顺利进行。其
 
 

 

工 程 名 称
大连赛姆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育部工程中心
分项名称
外脚手架工程
它工种的工人维修堵洞时必须带好安全带。
 15、外架拆除时要做好成品保护工作,不得随意向楼层内抛扔,架体拆除前采用毛毡等材料及时覆盖窗框、楼面等措施保护成品,另派专人进行过程监督,避免随意、违章操作,破坏窗户、粉刷层、砌体、楼面等成品和确保安全。
16、拆下来的钢管扣件等整齐置放于楼层内,严禁抛掷,由施工电梯集中运至地面材料应按指定地点,做到随拆、随清、随运,分类、分堆、分规格码放整齐,要有防水措施,以防雨后生锈。扣件要分型号装袋保管。
五、未尽事宜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交底人:                                                            
接受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