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架拆除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6日

1.架体拆除前,必须察看施工现场环境,包括架空线路、外防护架、地面的设施等各类障碍物、地锚、缆风绳、连墙杆及被拆架体各吊点、附件、电气装置情况,凡能提前拆除的尽量拆除掉。如周围有电线或者其它障碍物时,必须采取措施后才能进行拆除。
        2.绝对禁止无特种操作证上岗和高处作业。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穿好防滑鞋等,现场严禁吸烟;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不得随意拆除和移动标示牌;严禁酗酒人员上架作业,施工操作时要求精力集中、禁止开玩笑和打闹。
        3.拆架时应划分作业区,周围设绳绑围栏或竖立警戒标志,地面应设专人指挥,禁止非作业人员进入。
        4.拆除时要统一指挥,上下呼应,动作协调,需解开与另一人有关的扣件时,应先通知对方采取防范措施,以防坠落。
        5.在拆架时,不得中途换人,如必须换人时,应将拆除情况交代清楚后方可离开。
        6.拆除长于4米的钢管时,必须两人配合作业,并且钢管上不得有松动的扣件;连墙件必须随脚手架逐层拆除,严禁先将连墙件整层或数层拆除后再拆脚手架;分段拆除高差不应大于2步,否则应增设连墙件加固;当脚手架采取分段、分立面拆除时,对不拆除的脚手架两端应按规定设置连墙件和横向斜撑加固。
        7.拆除必须按搭设的逆顺序逐层自上而下进行,须做到一步一清,严禁上下同时拆除。并严禁用推倒方法。
        8.拆除斜拉杆及大横杆时,应先拆中间扣,再拆两头扣,拆完后由中间的人负责往下顺杆件。较高的地方拆下的材料禁止往下抛扔,应用滑车吊下或由斜道运下。
        9.所有杆件和扣件在拆除时应分离,不准在杆件上附着扣件或两杆连着送到地面。所有的竹笆片,应自外向里竖立搬运,以防竹笆片和垃圾物从高处坠落伤人。拆下的零配件要装入容器内,用吊篮吊下;拆下的钢管要绑扎牢固,双点起吊,严禁从高空抛掷。
        10.每天拆架下班时,不应留下隐患部位。
        11.运至地面的材料应按指定地点随拆随运,分类堆放整齐(钢管、扣件、密目网、脚手板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