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测尘员职业病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第一条 必须经过煤矿职业病危害防治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第二条 负责井下各采掘工作面、硐室和其他有人的工作场所空气中粉尘浓度、粉尘散度、游离二氧化碳硅含量和落尘的测定工作。
第三条 测尘工对工作要认真负责,及时掌握作业变化情况,及时测尘,不漏测点,测尘的结果按旬、月报的要求,写出分析报告。
第四条 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的进行测定和统计,认真做好现场记录。所有规定的测尘点,不得漏掉。
第五条 测尘员要经常清洗滤膜盒,保持盒内清洁干燥无附尘。
第六条 负责绘制矿井防尘系统图,编制测尘报表,分析整理测尘资料和管理防尘图牌板。
第七条 熟悉现用测尘相关仪器、设备的原理构造和维护方法,以及测尘用的各种化学试剂的性质作用,并能熟练操作和应用。
第八条 掌握《规程》对粉尘浓度规定和井下各处防尘设施的使用与管理状况及降尘效果,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
第九条 熟悉矿井防尘系统,掌握《规程》对防尘水源水质和水压的规定,发现不符合《规程》规定、设计标准和实际等重要问题,要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向领导汇报,以确保粉尘防治工作的有效正常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