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科职业病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第一条 负责煤矿机电运输工作,建立煤矿机电工作的管理制度,要有职业病防护设施内容,做到科学管理,合理使用,计划检修,安全运转。
第二条 对各区队机电专业实行业务指导,使煤矿机电管理工作实现标准化。
第三条 按年、季、月编制机电工作计划,设备购置包括职业病防护设施计划,灾害预防措施和技术改造计划,负责编制,设备检修计划。
第四条 根据工作需要,负责采区机电设备技术改造包括病防护设施的设计,负责对全煤矿机电技术资料档案的管理。
第五条 负责组织对煤矿主要机电设备进行技术测定和试验,使设备的性能处于良好状态。
第六条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机电专业人员的职业病防治、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第七条 负责煤矿设备统一管理,统一调配,严格执行领用和收缴制度。
第八条 负责井上、井下噪声、高温的监测监控,抽风机、压风机、锅炉等使用低噪声设备,作业场所噪声要符合规程规定的标准,保证正常运行,做好工作日志和监控管理工作。定期对高温噪声进行年度检测评审。
第九条 业务范围内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时,组织有关人员亲临现场,参加调查分析和追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