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总工程师职业健康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第一条 协助矿长组织制定、会审《职业健康管理制度》、《责任制》、《年度职业病防治计划与实施方案》和《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督促贯彻实施。
第二条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职业健康安全法规、技术标准等,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及时研究解决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中的技术问题。负责审核职业危害危险源、危害因素的管理办法。
第三条 组织编制、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从设计图纸的审核,施工方案的确定,施工机械设备的选用以及架设工程的实施方案等每个环节,都要考虑职业健康危害因素。
第四条 组织制订特殊施工工艺。在推广应用新设备、新材料、新技术时,必须同时制定职业健康安全防护措施。
第五条 在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改工程项目时,必须坚持职业危害“三同时”原则。
第六条 参加事故、事件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和改进措施。
第七条 负责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责任状。
第八条 完成矿长交办的其他职业健康相关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