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支护工(包括锚索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2日

1、支护工对自身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负全面责任。
2、熟知“三大规程”中关于“支护工”的各项规定,严格正规操作。
3、掌握《作业规程》和《技术措施》中对巷道的断面形状、支护方式、质量标准等技术要求,严格按规程施工。
4、坚持“敲帮问顶”制度,施工前要认真检查施工地点的支架及顶帮围岩情况,并进行必要的处理工作,使用好临时支护,严禁空顶作业。
5、支护质量要符合《作业规程》中的技术要求和支护质量标准,严格按中腰线施工,不合格工程要返工。
6、所用的材料、工具等要各有其位,严禁乱丢乱放,达到文明生产标准。
7、针对重点工序如:处理顶板、挖棚腿窝、开肩窝等要有专人监护。
8、遵章守纪,做到本人不违章,并拒绝执行“违章指挥”。
9、严格执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管理规定。
10、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