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防科科长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4日

1、认真贯彻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国家及矿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一通三防”制度,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瓦斯为天、防突至上”的思想观念。
2、每月组织召开一次“一通三防”专业例会,掌握 “一通三防”动态及存在的问题,组织本部门积极进行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督促有关单位采取措施限期解决。
3、抓好通风瓦斯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瓦斯、煤尘、火灾事故。
4、加强对矿井通风系统、监测系统、抽放系统、注浆系统的管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5、狠抓关键环节,随时掌握排放瓦斯、巷道贯通、盲巷处理、调整通风系统及防止自然发火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6、每年对全年的突出记录卡片进行系统分析总结。
7、依靠科技进步实行综合治理,推广试验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经验和新的监测手段。探索突出规律,摸索突出敏感性指标,正确指导安全生产。
8、督促通风区、抽放队完成矿下达的各项任务。
9、发生突出事故时,要亲临现场,协助制订处理方案,积极抢救,防止灾情扩大。参加事故调查分析,总结经验,采取措施,防患未然。
10、组织全矿“一通三防”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积极推广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矿井通风管理水平。
11、经常深入到井下,督促检查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