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抽采科科长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1日

通风抽采科长在总工程师和通防副总的领导下,严格执行安全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具体负责日常的通防业务。
1、负责矿井“一通三防”安全技术措施、方案的制定,参与矿井延深、采区设计及采掘工作面作业规程的编审。
2、负责矿井通防现场管理及通防专业的业务指导和通防质量标准化检查、考核工作。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度。
3、负责矿井反风演习方案、瓦斯鉴定方案、煤尘爆炸性鉴定、煤层自然倾向性鉴定方案等各项专业工作方案的制定及方案的实施,同时完成上报各项技术测定方案的总结及资料的整理工作;参与矿井灾害预防及处理计划的编制。
4、负责通防年度、月度计划的编审,及对通防作业计划落实的检查;负责矿井安全技措工程的编制及完成情况汇总上报工作,并对其中的通防部分负责检查、落实、验收考核。
5、负责采区及采掘工作面的通风系统调整、核算矿井需要风量、核定矿井通风能力,配合机电部门合理调整主扇运转工况。
6、负责矿井通防隐患排查,并做好通防隐患处理措施的编制和现场处理监督检查工作。
7、负责矿井安全监测系统工程的设计、管理工作。根据《规程》要求合理布置各种模拟量和开停量,并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8、对炸药库、安全监测队、仪器发放室等部门的管理情况及标准化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
9、负责推广应用通防专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增强矿井的抗灾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