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生产技术科科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1日

第一条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技术政策和“三大规程”。

第二条协助总工程师组织编制矿井安全发展规划、技措工程计划、矿井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并按时提出年、季、月度矿井生产地区安排,参加审批采、掘、开作业规程、施工组织设计和重大安全技术措施。负责审批作业规程修改措施及单项工程安全技术措施。

第三条负责技术科的全面工作,对本科安全技术工作负全面责任。

第四条负责本科设计图纸、采掘工程等技术资料的审批核对工作,并对其正确性负责。

第五条经常了解和掌握全矿井安全生产情况,合理安排好本科业务工作。协助总工程师审批各种重大工程设计,研究解决矿井重大技术问题,对采、掘、开工作面重大技术问题要亲临现场参加处理。

第六条协助有关单位,搞好井下综合防尘工作,减少粉尘对员工的危害。

第七条当矿井发生重大事故时,应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工作,从技术上采取措施,减少事故损失。参加事故调查和讨论,提出技术性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