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安全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责任目标:熟悉业主和公司及项目安全目标,建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领导小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职责,完成目标分解,报上级主管、生产经理审核。确保完责任成本控制目标,杜绝重大安全事故,事故成本为零。

  2、入场管理和安全教育:劳务分承包方入场时,建立人员花名册,收集特殊工种上岗证等,整理成册。协同行政管理部、项管课做好新工人入场教育,保留培训教育记录,并与作业队人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合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员安全宣传教育。

  3、参与编制总体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保证措施:负责编制专业性较强的分项工程施二正组织设计中安全保证措施。

  4、现场安全管理和检查;负责制作或购买、悬挂各类安全标识,机械设备操作处悬挂操作规程,主要施工部位悬挂安全标志牌。参与制定本项目安全隐患预防措施和安全通病防治办法,经技术负责人审批后,与施工员向班(组)长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督促班(组)长在施工前向施工操作人员进行口头安全交底。督促现场施工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和安全生产,正确使用劳保用品,对出现的安全隐患、违规操作、无章作业、无证上岗等给予制止,执行处罚,并一厂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的落实:必要时应以书面形式报告直管领导暂停施工。协助技术负责人组织项目安全月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针对问题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完成,做好整个过程记录。以日常与月度检查情况为依据,参与劳务分承包方月度考核,签署考核意见。依据"四不放过"原则,协助主管领导处理各种安全事故分析和处理,并对安全事故造成经济损失进行评估,执行处罚。

  5、记录和资料:每月按要求编制各类报表和资料,交主管领导审定后上报。做好各项安全验评、安全先进评比工作,整理各类资料,及时上报。

  6、做好项目人员劳保用品发放、记录及防暑降温造册发放。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