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总负责人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1、合理安排施工人员,督促施工人员的各项工作,直接领导施工组、机电组与材料组和调配杂工班组。
2、施工前应进行现场实地勘察,组织施工人员做好图纸会审,对班组进行技术、安全交底。按施工设计图纸及技术规范要求,协助项目经理完成施工组织方案及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
3、负责做好施工前人员配备、技术保障、机械设备、现场的临时设施等场内场外准备及落实工作。根据图纸要求,负责编制各项材料、设备的采购计划,并根据施工进度提前一周上报公司周材料使用计划,以便公司按时采购。
4、配合项目经理做好强化安全意识,做到人员安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物料安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处理。施工负责人每天上班前,必须进行安全提醒。
5、根据项目部施工进度进行施工。在施工期间施工队应服从业主、第三方监理的监督指导。对因设计或其他因素变更引起的工程量、工期的增减进行查证并协助项目经理及时填报变更单,按时完成因变更而增减的工程量。
6、施工负责人对工程质量负有直接责任。应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图纸及施工验收规范施工,确保各项质量规范,工序及工艺切实可行。严格做好自检工作、并负责组织进行隐蔽工程和关键工序的分部分项验收。
7、当好公司领导的参谋,参与施工项目的谈判,提出合理化建议。每日工程量需与项目经理交流汇报,便于公司掌握实际工程进度。对项目经理等的合理要求及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要积极执行,不一致的认识要以正常渠道反映,不得带情绪工作。
8、各施工队与各专业分包应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并负责做好下脚料的收集、存放工作。对于已经完成的工程成品和半成品负责保护,直到交工验收为止。验收阶段对工程进行细致的收尾和整改,配合公司和项目经理对工程进行交验。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