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质技术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全面负责地质工作。经常深入现场,认真编录巷道素描,查明矿井地质构造,煤层储存情况,顶底板岩性及影响生产的其他地质因素,并按时提供采区、采面、掘进工作面地质资料。绘制生产所需的各种地质平面图和剖面图。
2、编写矿井补充勘探钻孔施工措施,并收集整理资料,绘制煤层钻孔柱状图和建立钻孔资料台帐。
3、编制矿井勘探计划,搞好矿井补充勘探工作。负责井下探煤、探明主要构造,钻探施工措施,及时分析资料,填绘矿井构造隐患,为矿井采掘活动提供可靠的地质资料。
4、矿井采掘活动过程中,预计前方有地质构造或顶板岩性发生变化时,及时提出处理意见,防止事故发生。
5、对回采工作面的实际采高、浮煤,煤柱尺寸,定期核实,发现不符合规定或设计时,及时向总工和技术处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6、定期探煤厚,核实采煤工作面回采率,采区回采率和全矿井回采率,以保证国家资源足量回收。
7、负责矿井地质储量台帐的填报、平衡、上报工作。
8、每月制定矿井“三量”变化情况,计算采面、采区及矿井回采率。
9、雨季负责地面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10、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技术规范、规定,搞好本企业的技术管理工作。
11、参加本单位和工会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