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民爆爆破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3日

一、认真学习和执行《民爆物品管理条例》,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二、严格执行安全爆破作业规程和安全操作技术规定,确保爆破作业安全无事故。
三、领取民爆物品时要持爆破证,携带炸药箱、雷管箱,按照批准的数量如数领取,坚持装箱上锁严防丢失被盗,发现丢失被盗要立即报告。
四、运送爆炸物品要严格遵照安全规定,避开人流高峰、输电线路、明电明火,安全运往工作面。
五、装药前要严格操作规程,在确认警戒线内无人、无牲畜时装炮。
六、放炮前要认真实施安全检查,放好警戒,确认无危险时方准放炮。要记清炮响数字,如:有哑炮,要按照规程,安全排除,严禁违章爆破。
七、要坚持当班清对制度,认真填写《实施爆破记录本》。当班剩余的爆炸物品,要当班清退入库,严禁私自存放、赠送他人、炸鱼炸兽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