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磨中控操作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4日

一、目的:
水泥磨粉磨系统的长期、安全、稳定、优质、低能耗、高运转率运行,在水泥磨系统范围内,在公司、部门规章制度指引下,负责水泥磨系统设备开、停机及安全运行。
二、职责:
   1、生产任务的控制:按水泥磨操作规程操作,确保设备在最佳状况下运转,与巡检工配合,全面完成当班作业计划。
   2、质量控制:为了所在水泥磨系统的质量达到公司预定目标,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不断优化系统参数,提高产品的合格率,使水泥质量满足市场的要求。
   3、磨机运转率的控制:为了水泥磨系统的电耗达到公司预定目标,根据磨机电流、辊压机电流、出磨负压等参数合理调整各种工艺参数,在质量合格的前提下提高磨机产量,使水泥磨优质高产运转,生产过程中必须密切监控操作画面上各种操作参数,出现异常情况的及时分析判断处理,使磨机长期、稳定、安全运转;为稳定成品质量,使磨机稳定正常运转,必须严格按照《中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禁大幅度调节各种操作参数,严禁恶意交班,以达到磨机稳定、质量稳定的目标。
   4、安全生产:为使磨机安全生产,严格按照各种《操作规程》开停机,发现人生事故隐患或发现设备隐患时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5、卫生:为使中控室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操作员要爱惜公物,做好交接班卫生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