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桥梁监理工程师安全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1、协助上级监理工程师完成有关桥涵结构方面的监理安全工作,配合安全监理工程师编制有关桥涵的安全监理计划,执行安全监理计划、监理细则。
2、针对结构物施工,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监理处审核的施工组织设计的安全措施,提出意见,进行批复;熟悉工作范围内施工现场情况,掌握现场的危险源,及时跟踪、检查。
3、结构监理工程师监督承包人的施工工艺、材料,做好隐蔽工程的抽查;对材料、构件及设备以及施工工序进行检查、检验;对不能保证工程结构安全的材料、构件和设备,及时要求施工单位停止使用;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工序、违反强制性标准,形成危及作业人员人身、财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情况,应及时下达整改指令书,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到位。
4、在结构物施工现场发现安全事故隐患时,应书面责令施工单位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发现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应及时口头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及时整改,同时上报驻地监理工程师。
5、本专业范围内发生安全事故后,参与事故调查。
6、完成上级监理工程师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