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质部部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2日

(1) 在项目部分管副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安全质量部工作。对项目分部安质部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2) 贯彻执行国家、铁路总公司及铁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有关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法律、规章、制度和要求。
(3) 负责组织编制项目部各项安全质量及环水保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质量及环水保责任制的制定和落实。负责质量、环保及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在本项目的有效运行。
(4) 组织编制质量保证措施,组织制定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有关质量指标。组织开展高危工点的风险评估,组织编制项目部综合应急预案,审定下属机构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
(5) 负责安全标准工地评审,指导小组活动、组织成果发表及优秀小组的评选工作。
(6) 组织制定安全质量和环水保检查及奖罚制度,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质量及环水保检查。
(7) 组织制定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的措施,制定职工劳动保护用品、防暑降温用品的发放标准。
(8) 组织收集质量、安全、环水保信息、报送报告或报表。参加质量、环保及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运行改进会,报告体系的运行情况,提出改进建议。
(9) 参与安全、质量及环水保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编写事故报告,负责组织制定重大事故处理的施工方案和预防措施。负责重大事故的报告。
(10) 组织开展安全、质量及环水保培训、宣传教育工作。审定分部培训计划,组织制定项目部安全质量及环水保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11) 筹备召开施工安全生产及质量分析、环水保专题会、工作会、现场会。
(12) 接受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分管领导的有关指令并组织实施。
(13)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