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理员(见证取样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4日

(1)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和各级政府颁发的现行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标准,遵守本公司的规章制度,恪守“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执业准则和监理工程师的职业道德,在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的领导下,按照监理合同的约定和总监理工程师的授权,对工程项目实施监理。
(2)监理员对给其授权的监理工程师(或总监)负责,并按照监理工程师的指示,开展监理工作,不得随意越权。
(3)监理员应了解监理合同和施工合同的内容,熟悉设计图纸,领会设计意图,掌握从事工作现行的施工及验收规范和质量标准,并在监理过程中严格执行。
(4)监理员必须对自己负责的分项分部工程实施跟踪质量控制,关键部位要实施旁站监理。
(5)监理员必须按监理工程师的要求,对诸如钢筋等材料外观目测、混凝土成品外观和几何尺寸、验模验筋、见证取样、取样频度、试验报告、气温观测、混凝土温度(含入模温度)、管材壁厚、管材内外防腐、管线计量、防雷接地、施工设备状态、作业人员到位率、工程实体与图纸的对照、是否存在工程质量或人身安全隐患等实际问题以及其它日常质量控制工作,实地履行监理义务,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监理工程师。
(6)掌握工程实际进展情况,为签证和中期付款的计量提供书面或口头依据。与承包商共同完成实地计量工作,涉及投资进度问题汇报总监处理。
(7)收集、整理、编目和保存本专业信息(资料),为施工过程中查阅和使用信息提供方便,完成打字、文印、收发等事务性工作。
(8)完成专业监理工程师交办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