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工职业病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第一条 认真学习有关职业病防治管理规定和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增强职业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第二条 自觉遵守本岗位职业病防治规定和本工种的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冒险作业的指令。
第三条 必须经过煤矿职业病危害防治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第四条 按作业要求正确佩戴个人劳动防护用品。
第五条 负责水泵的操作运转工作,熟悉所在排水点的排水设备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构造,并能熟练操作。
第六条 保证排水设备的完好,各连接部件不松动,联轴器与电机间隙应满足窜量要求,防护罩安全可靠,填料和密封件松紧适度,润滑油质、油量符合规定。
第七条 发现水泵有异常杂音,及时停止运转,开启备用水泵,联系维修工处理后,方可使用。
第八条 认真填写运行日志,负责将设备状况和存在问题向本单位值班领导及时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