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扇风机司机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熟知《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熟悉通风机的一般构造、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各部性能、供电系统和控制回路,以及地面风道系统和各风门的用途,以及矿井通风负压情况,能独立操作。

2、上班前禁止喝酒,上班时不得睡觉,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和工种岗位责任制,遵守操作规程及《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

3、当主要通风机发生故障停机时,备用通风机必须在10分钟内开动,并转入正常运转。当矿井需要反风时,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反风操作。

4、不得随意变更保护装置的整定值。操作高压电器时应用绝缘用具,并按规定操作顺序进行。协助维修工检查维修设备工作,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5、除故障紧急停机外,严禁无请示停机。发现不能处理的异常现象,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对简单的事故要及时排除。

6、及时如实填写各种记录,不得漏填或丢失。

7、工具、备件等要摆放整齐,搞好设备及室内外卫生。

8、严格按照上级命令进行通风机的启动、停机和反风操作。

9、参加设备检修、试运转和验收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