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教育应突出三个着力点

作者:周向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安全生产教育只有以情感人,才能以理服人。所以,我们提出在工作中要突出三个着力点,多一份关心,多一份体贴,多一份人情味,这也体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独特性。

    要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

    情,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起点,是协调人际关系的润滑剂。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始终把尊重人、理解人当做基础性工作来做,注意发挥情感的调节作用、信号作用和感染作用,用真情打动人心,用挚爱换取信任,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群众的实际性困难、为群众多办实事相结合,像对待自己亲人那样无微不至地关心人、体贴人。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既了解了员工的基本情况、个体特征、家庭情况,又了解了他们在想什么有什么困难和要求等。谈心要因人而异,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通过真情关爱,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凝聚力,激发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

    理,是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的红线,是照亮员工心灵的阳光。做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讲清道理,从根本上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每个思想政治工作者对党的理论都要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只有深刻认识了,准确理解了,真正掌握了,大道理讲起来才能实而不虚、易懂易记;做起工作来才能理直气壮、融会贯通;才能使工作对象入脑入心、心悦诚服。

    行,是无声的命令,是最好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员工做到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自己首先要做到、做好,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做学习的模范,尤其需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做团结的模范,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效益,团结一致企业才能健康发展。

    总之,新形势下煤矿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适应新的形势,与时俱进,并将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和服务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为企业改革稳定、和谐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