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7日

 安全生产有几个方面:搞活动、抓措施、增强意识、落实责任;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口号、标语等),提高各层次员工的安全意识,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一定要制定安全操作手册,严格落实规范操作。措施制定后要执行到位,对于违规操作的行为一定要严加惩罚。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出问题就要有人负责任。

 

1、领导承诺制订安全方针
2、对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
3、收集法规和要求,进行合规性评价
4、制订目标 
5、制订安全管理方案
6、落实管理结构和职责 
7、加强安全培训
8、加强纵向及横向协商和沟通
9、文件和资料控制
10、加强运行控制
12、做好日常应急准备和响应 
13、进行有效的绩效测量和监视 
14、对事故、事件、不符合的纠正和预防措施
 最后将以上各环节形成PDCA循环,相信你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会得到全面的提升

 

搞好班组管理是公司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XX公司通过以下几项措施加强了班组管理,促进了公司的安全生产。
  一、选好班组长,强化班组长核心地位
  班组长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是班组的组织者和决策者,也是班组安全措施的最终落实者,班组安全生产工作搞得好与否,关键在班组长,实际工作中,公司注重选拔那些具有政治思想好、安全责任心强、技术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人员担任班组长,使班组长督促本班组的职工遵守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强令工人冒险作业,遵守劳动纪律,对本班组的安全生产负责。班组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在班组安全工作中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加强与班组成员的交流,时刻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能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次让班组长具有直接管理考核的权力,强化班组长的核心地位,每年组织一次班组长安全培训,不断提高班组长的综合素质;最后是做好班组长自身考核工作,实行末尾淘汰制,增强班组长做好班组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压力感,发挥个人的积极性、自觉性和能动性。
  二、提高班组安全员素质
  1.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班组安全员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应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国家政策法规、集团公司安全文件、安全会议精神、红黄牌标准、“严重三违”标准、安全文化知识、管理知识技能、操作技术、工艺技术等多个方面。
  2.开展评选优秀班组安全员活动,每季在公司各单位所有班组的安全员中评选出部分优秀班组安全员进行一定的物资奖励或精神奖励,一并在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奖励中兑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