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中专学校实习指导老师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1、热爱教育事业,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上好实训课,认真落实入门指导、巡回指导、质量评价三个环节,记载好设备运行情况,写好实训教学日志。
2、在实训前制定好本次实习计划,按学校要求写出教案,对实训设备、工具、量具、材料等方面进行检查和作好准备,在实训前和实验员一起准备好实习所需的器材。
3、根据实训项目特点和要求,积极准备并使用必要的教学手段,选择采用项目教学、任务驱动等新的教学方法。实训前在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前提下,做好设备的调试工作。做好领取登记,设备情况记载。
4、实训前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纪律教育,讲解设备操作规程,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和实习纪律,做好实习分组,确定每组组长。在实习过程中按分组定位并对学生进行严格考勤。
5、认真做好组织教学:入门指导细致耐心,分配布置实习任务合理清澈,讲解清晰,示范操作规范,巡回指导经常,检查评分合理,严格考核。时刻关注实训室的异常情况。实训课应提前10分钟到实训场地,每天实训结束应巡视实训场地,督促学生做好实训场地卫生和工量具维护情况,确认完好后才能离开实训场地。
6、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方法并运用到实验实习现场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训练和实训产品质量,鼓励学生技术创新,以确保所带班级学生技能考核和职业资格等级考试的合格率。
7、在实习实训教学中,做好实训场地的管理工作,杜绝人身、设备事故,做好实训场地环境卫生工作,做好设备,工具、量具设施的维护工作,每次实训结束应填好工场设备、工具、卫生、安全交接簿(卡)。
8、根据考核标准,全面具体准确掌握情况,及时、经常、客观评定学生技能成绩,有关资料(原始记录、记分册,实训登记册等)原则上在学生实训结束后的一周内给出学生实训成绩并登记,将记分册交实习存档。
9、督促学生认真填写实训报告,并在实验结束后一周内交与实训指导教师。
10、关心学校,热爱学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11、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参加教研,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不断巩固和提高操作技能、技巧,不断汲取本专业的新技术、新工艺,努力提高生产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
12、实训指导教师应团结协作,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安全、圆满、有效的完成实训教学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