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中专学校实验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1、实验室是学校开展正常教学的重要场所,为此,实验员要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以“6s”管理模式科学管好实训室。
2、实验员要做好仪器的登记造册工作,分类编号、定橱、定位安放;对消耗、损坏的仪器要及时记载,注明原因和处理办法。
3、实验员应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熟悉楼层水、电路布置,熟悉掌握本室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积极参加有关教研活动,学习教学大纲和教材,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和自制教具工作。
4、负责实训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实训开出率。有责任对实训室的科学管理提出建设性意见。负责记录实训室的工作日记、设备技术档案等。
5、参与制定实训室所需设备的计划,参与对贵重仪器设备的验收、报废工作;负责低 值消耗品的购买与管理。
6、努力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做好修旧利废的工作;积极参与技术开发与设备自制工作。
7、有责任对初次使用仪器设备的实验实习人员宣讲实训室有关规章制度;有权对违反实验实训室制度或违反实验实习操作规程者,提出批评、警告。
8、负责实训室的安全、卫生等工作。应经常对实验实习人员进行有关常识的宣传教育;严防实验实习人员触电,离开实训室时应注意关闭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定期检查实训室的门窗、报警装置、灭火器材等,严格遵守安全保卫制度。
9、遇到重大意外事故,及时保护现场,向实习科及有关部门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