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8日

一、建立健全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台帐和档案
        对于在用的安全设施、设备应建立台帐和档案,其内容包括安全设施设备的主要性能参数、投用时间和地点、历次检修记录、检测记录和设备更新情况等。
        二、定期检查安全设施设备
        定期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检修,对于安全设施设备要定期检查,安全科应每月检查一次,车间每周检查一次,班组每班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定期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检修并做好维护和检修记录。
        三、 安全设施、设备问题的处理原则和程序
        存在的安全设施、设备问题应根据“三定一不推”原则限期处理。发现安全设施设备问题应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处理。不能处理时应制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做记录,同时上报有关部门。
        四 、强检(定检)设施、设备的检测维护要求
        强检、密不可分的设施、设备,应按要求定期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对于其中的不合格项目,要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要定期对强检、定检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证其性能安全合格,达到安全使用的目的。
        五、重点安全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
        重点安全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检查应由专人负责,建立完善专门的安全检查和运行维护台帐。对于重点安全设施、设备要缩短检查周期,检查记录要详尽详实。重点安全设施、设备问题应优先予以处理。
        六 、安全设施、设备的报废要求
        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报废或更换:
        1、超过使用年限,主要结构和零部件磨损严重,设备效能达不到安全要求;
        2、意外灾害和重大事故而严重损坏无法修复的;
        3、国家明令淘汰的或由于技改等原因淘汰的;
        4、维修后经检测达不到安全使用要求等
        安全设施、设备更换、维修、报废或停用,应及时做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