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值班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2.11  加气站值班管理规定
(1) 值班人员实行倒班工作制度,调班应提前向站长申请,未经站长批准不得私自调班。
(2) 值班人员严禁在班前、班期间饮酒,严禁打牌和玩游戏。
(3) 值班人员必须坚持岗位,并有较强的责任心,须认真填写交接班及值班记录;值班人员必须每一个小时对站内重点防范部位进行一次巡视检查,防止火灾、盗窃等事件的发生。
(4)  任何人员及车辆不得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站区,进入站内装置区的人员必须穿防静电工作服,车辆必须安装阻火器。
(5)  外来参观、检查人员必须由公司派人陪同,并由值班班长将站内的严格要求告知方可入内,值班班长须进行认真登记并发放临时进站许可证。
(6)  值班人员须对站内用电设施及冬季防冻保温情况做到熟知,发生突发事件应及时向站长和公司主管部门报告,并视情况报警。
(7)  夜间值班人员应按公司规定,对站内设备管线连接、密封情况进行安全巡视,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上级报告,并保护事故现场,积极协调,保证抢险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分析事故原因,做好事故记录。
(8)  值班人员严禁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应保证电话线路畅通;凡因脱离岗位、玩忽职守造成公司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者,将依法追究责任,严重者按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9)  对站内放置的物品负责保管,严防丢失,定时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