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生产系统巡回检查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一) 巡回检查原则
1、站区每小时进行一次检查,特殊情况下应可以酌情增加检查次数。
2、在生产过程中,当班人员应定期按照工艺流程和技术要求逐点逐件认真的对各设备、管线、阀门、仪表等进行检查,现场采集到的各种运行参数与控制系统采集的各种参数应认真进行核对、比较。如差异较大时应及时查清原因并进行纠正,若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进行处理,处理不了要及时报告值班班长和站长,采取相应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并要做好记录。
3、 检查中要认真做好检查记录,记录工整清晰,报表整洁,保管妥当。
(二)检查内容
1、检查控制柜与配电柜上的各电器元件有无失灵或异常情况,压力、温度、电流、电压等的读数是否正常,工作环境是否有异味或异常声音。
2、检查储罐、低温LNG泵撬、L-CNG柱塞泵撬、高压气化器、储气井和其他设备的的控制阀、各仪表、压力管道有无漏气和其他异常现象。
3、检查售气机有无漏气现象,快速接头是否清洁、操作是否灵活。
4、检查消防器材性能是否完好(压力表指示在合格范围),数量是否齐全,外观是否清洁。
5、检查广告灯、加气雨棚照明灯和安全疏散标志是否完好。
(三) 巡回检查线路
1、储罐区
储罐——紧急切断阀——储罐出液管路——LNG潜液泵——L-CNG柱塞泵——高压气化器——程序控制盘——储气井
2、售气系统
售气机——加气枪
3、空气压缩机系统
设备间空气压缩机——出气阀——空气冷凝干燥机——泵撬空气管路——储罐空气管路——加气机空气管路
4、控制系统
配电柜——PLC控制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