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加气站是防火重点区域,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消防安全法规,接受上级单位的监督检查及工作指导。
(2)加气站站长是防火第一责任人,班组员工是义务消防队员。
(3)加气站员工应了解火灾危险性,掌握预防措施和扑救方法。员工应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 会实施自救逃生。
(4)加气站各种消防器材按消防布置图纸合理摆放,取用方便。
(5)加强站区内消防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保障消防器材定时检查、定点摆放、定人养护、定期校验,保证完好有效。严禁消防设施改作它用,定期进行消防训练。
(6)站区严禁堆放杂物和存放各种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吸烟,严禁明火,禁止接打手机及其它通讯工具。进入生产区必须关闭手机及其他通讯工具。
(7)本站工作人员必须穿戴具有防火、防静电的工作服和工作鞋。
(8)凡进气站的车辆,不准鸣号,严禁装载易燃易爆品,进入、进出车辆应慢进慢出防止车辆碰撞、摩擦及静电起火的意外事故发生,除司机外,其它人不得进入站内,充气时汽车必须熄火,汽车电源必须关闭,司机必须下车。
(9)动火作业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做好现场监护,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10)加强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各类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对发生的事故绝不掩盖,及时查清原因,认真吸取教训。
(11)外来人员,必须经领导同意方可进站,并做好记录,禁止外来人员摆弄站内各种开关及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