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安全检查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安全检查的形式分为综合性检查、季节性检查、周检、日检及专业检查,每次检查后填好《安全检查表》。对查出的不安全隐患应及时安排整改。
(1)综合性检查
由公司分管副总于每年元旦、春节、五一、国庆节等节假日前组织综合性检查。
检查内容:设备的完好状况;充装作业环境;员工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各类原始记录台帐;消防器材保管维护等。
(2)季节性检查
由公司安全员组织,加气站安全员具体负责实施,按照季节特点,结合加气站实际进行检查。各季检查重点内容为
春季以电气设施、防雷、防静电装置为主,其余作一般性检查;
夏季以防洪防汛、防暑降温为主,其余作一般性检查;
秋季以设备运行状况、工艺执行为主,其余作一般性检查;
冬季以检查防火防爆和设备情况为主,其余作一般性检查。
(3)专业性检查
由公司安全员组织,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周边地区发生事故案例,结合加气站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性技术检查。
(4)月检
由工程部经理组织对各加气站的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5)周检、日检
加气站站长、安全员负责周检、各加气站班长负责日检,检查主要以充装、设备运行、防火防爆为主。
(6)检查后整改处理:
安全检查中查出的安全隐患及人的不安全行为,由公司安全员统计列表,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间,经工程部经理批准后,由加气站站长组织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