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原材料采购、验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一、 本公司主要原辅料为:
原料:木材坯板、胶合板、中高密度纤维板
辅料:胶粘剂、油漆、纸箱
二、 本公司原辅料验收标准及内容:
1. 木材坯料:
无虫眼、树皮、腐烂等现象,含水率在允许范围内;材种、等级、品质、材积应符合采购要求,含水率在允许范围内:国内南方水份11~15%,北方水份9~11%,国外依客户要求确定(均不高于15%)。
2. 胶合板、中高密度纤维板:
种类、等级、品质、数量应符合采购要求.
用做出口的原料应符合国标GB18580-2001中规定的E1级标准。首次采购时应经成品验证甲醛释放量符合进口国要求后方可投入批量使用。
用做内销产品用的原材料可采购符合E2级标准的产品。但成品应符合E1级标准。
3. 胶粘剂
本公司采购胶种均为脲醛胶,粘剂为环保型;品种、质量应符合采购要求,首次采购时应要求供应商提供符合国标GB18583-2001的检测报告。
4. 油漆
采购的油漆型号、品种、质量应符合采购要求;首次采购时应要求供应商提供符合国标GB18581-2001的检测报告。用作出口产品的原料应经成品验证油漆涂层中总铅量≤600ppm方可投入批量使用。
三、 验收程序
1. 原辅料凭厂家的合格凭证及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型式检测报告(首次采购时必需)进厂进行签收后转品管部。
2. 品管部验收人员根据《买卖合同》及《来料检验规范》中的要求对来料进行检验。
2.1 验收合格的原辅料,在送货单上签字归还仓库管理员,做入库台帐。
2.2 验收不合格的原辅料,单独存放固定区域,坯板由统计员整理清点数量后的通知采购退回供应商,辅料由负责的仓管人员安排退货或退换手续。
3.仓库管理员与统计员对进出库的原辅料做详细的验收,如实填定进出台帐,同时注明来料的批次号,台帐符合溯源要求。
三、引用相关文件
《来料检验规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