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0日

 突发事件系指突然发生,威胁师生和幼儿园财产安全的重大恶性事件。诸如意外伤害、火灾、园舍倒塌、重大食物中毒、重大传染性流行疾病、自然灾害以及其它严重影响师生健康和幼儿园安全的事件。

  为了保障我园广大教职工及幼儿的健康,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危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我园实际出发,特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成立应对领导小组

  组长:园  长

  副组长:副园长

  成员: ×××

  责任人员: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人员

  二、应急预案

  (一)特大事故应急预案

  1.切断各楼层的电源。

  2.发生火灾,迅速搬离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先以灭火器灭火;火势蔓延,急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发生失盗或其它灾害急打“110”,并组织有效抢救。

  3.迅速向突发事件领导小组报告。

  4.开通全部安全通道,组织幼儿迅速撤至安全地带。

  5.配合消防、医院等单位,做好自救工作。

  6.保护现场,做好有关人证、物证的记录。

  (二)暴力或抢劫事件应急预案

  1.来人不履行登记手续,强行闯入,门卫应力加阻止,不得放行。

  2.来人闯入园内,应立即电话通知有关部门领导,及时将闯入者清逐出门。

  3.园内发现不法分子袭扰、行凶、行窃、斗殴、抢劫、劫持人质、放火、破坏财物,应立即采取下列处置方法:

  (1)迅速拨打“110”报警。

  (2)迅速报告幼儿园突发事件领导小组。

  (3)对不法分子进行劝阻或制服,保护在场师生安全。

  (4)立即将受伤师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5)作好师生的思想工作。

  4.记录不法分子的体貌特征和其他犯罪情节,收集不法分子施暴的凶器,保护好现场。

  5.组织园内力量,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当社会上出现流行疫病时,幼儿园应加大防控力度,幼儿中出现与该病相似病症时,班长要马上上报,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家长的陪同下去医院诊治,一经确认是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时,幼儿园要采取下列措施:

  1.建立重大、紧急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对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传染性、流行性疾病,或发现不明原因的群体性疾病,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和市教育局报告,听取卫生防疫部门的处理意见。

  2.对该幼儿所在班级及任课教师办公室进行布控,对全园公共场所,尤其是布控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

  3.杜绝患传染病幼儿带病来园。幼儿康复后来园时,必须有医院诊断证明、康复证明,不存在传染危害后,方可入园。

  4.幼儿园要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采取必要的防范及保护措施。对传染性、流行性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和扩散。

  (四)幼儿园其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1.发生其它突发事件,当班领导、教师要第一时间到位指挥。

  2.让幼儿在教室静候,坚决阻止幼儿在教室起哄,或走出教室相互追逐推搡。

  3.马上安排过道指挥和其它照明用具。

  4.及时与有关方面联系,www.fdcew.com说明具体情况。

  5.若园内电路出现问题,可能的情况下,应及时维修,若不能修复,应组织幼儿有秩序地离开教室。

  6.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个接警者或首位发现者,应以师幼利益、幼儿园利益为重,无条件地承担组织、指挥、抢救、控险、报警等任务,如接警后拖延、推委应视作玩忽职守。

  7.对突发事件,任何人不得临阵退怯,更不得采取事不关己的回避态度。

  8.突发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和有关责任人员在事发初或应急处理中都要随时向园长报告突发事件的有关情况,不得隐瞒。

  9.突发事件解决后,相关部门和有关责任人员要向园长书面报告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