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景区酒店客房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楼层服务员要做到四勤,即勤转、勤看、勤问、勤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立即处理。客房服务员清理垃圾时要将未烧下的烟头用水烧灭后再倒入垃圾袋中。

  发现有陌生人在楼面俳徊,客房工作人员要礼貌地上前询问,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安全部,由安全部的人员前来处理。注意为住店客人保密,不要将客情告诉无关人员。

  为防止内部人员作案,每班领用的客房总钥匙需进行登记。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客房总钥匙。工作人员要妥善保管好所使用的各级客房总钥匙,不要乱放或遗失,不要为不熟的人开房门,如果客人钥匙没有带,应当请客人亲自到前台去取。

  服务员在生日清扫客房时,要注意检查客房区域和客房内的安全装置,如门锁、窥镜、闭门器、疏散指示灯等是不完好。另外,要注意检查客房内的电器设备有无短路、漏电、超负荷使用等情况,如有发现,立即报告。清扫完客房后,要将房门锁上。

  客房服务员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如是有访客进入房间,应有礼貌地请访客在外等候。夜班服务员应注意来访人是否都已离开客房,如果会客时间已过,应有礼貌地请客人离开,或报安全部和大堂经理处理,访客如需在店内留宿,应请访客前去前台按有关程序办理手续,客人外出,服务员要及时进房查看检查有无不安全因素。

  严禁客人在客房内使用酒店所禁用的各类电热器具及大功率电设备,一旦发现立即阻止并报告安全部。服务员如果发现客房内有易燃易爆、枪支弹药、化学剧毒等物品,应立即报告安全部。

  客房工作人员应熟悉各种应急措施并能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楼层领班应确保本辖区内的消防器材和设备完好,清洁,保证客房区域安全通道的畅通并保持消防通道的门处于关闭状态。

  客人结帐离店时,收款处的人员要立即通知该楼层服务员及时查房,清点房内的物品,检查客人有无将店内物品带走,房内有无不安全隐患,如发现客人的遗留物品应及时还给客人,如客人已离店,将物品上缴领导,如果发现可疑情况一定要逐级上报。

  洗衣部工作人员应按规定操作,熟悉各种应急措施,并能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