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物业安全员内部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9日

 1.安保部主管负责安全员内部管理的检查、考核。

  2.安保部班长负责本班组日常内部管理的监督和落实。

  3.安全员素质基本要求

  3.1身体素质要求:身体素质良好,无身体缺陷,能达到初级安全员军事素质要求。

  3.2思想素质要求:接受公司理念,爱岗敬业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

  3.3业务素质要求:符合公司安全员的标准并熟悉掌握安全管理专业知识,懂得国家有关物业管理政策和法规,具有独立思考、明辨是非、正确处理各类事情的应变能力。

  4安全员礼仪

  A.服饰仪表:一律按照公司内务管理规定执行,佩带本岗位规定制服及相关饰物、警用器材,不可擅自改变制服的穿着形式及私自增减饰物等,并保持干净、平整,无明显污迹、破损。

  B.步行巡逻姿态:巡逻行走时应昂首挺胸,正视前方,以眼睛余光巡视四周。

  C.车场岗服务礼仪:车辆进出停车场,安全员要立正面向驾驶人员,做直行手势示意车辆通行,要求动作迅速,避免车辆在岗位处停滞过久。

  D.敬礼:当值期间,遇到公司领导或当值人员换岗时(外保),须立正敬礼。

  F.职业操守:高度的责任感,及时报告各类违法、违章事项,以礼待人,乐于助人,守时、服从上级安排,工作井井有条,做事可靠,不接受贿赂,

  工作时间不处理私人事件。

  4.2装备管理及使用

  4.2.1对讲机的管理与使用

  A.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将对讲机借给他人使用。

  B.除使用音量调节及静噪旋钮外,其它一律不得拧动。

  C.不允许用对讲机聊天说笑,讲与工作无关的话题。

  D.爱惜使用,保持清洁,避免雨淋或高处摔落。

  E.随身携带,谨防遗失。

  4.2.2记事簿及签字笔:详实记录安全员在当班期间所发生的事件,保持记录清晰、完整,避免破损、雨淋甚至丢失。

  4.2.3电筒:在夜间巡逻时必须佩带,用于夜间查岗,同时保养。

  4.2.4安全头盔(帽):当天气恶劣(如台风、暴雨)、工作现场上方可能有物体落下等情况时,为防止头部可能遭受伤害,应及时佩带,以保障人身安全。

  4.3内务管理

  4.3.1床架摆放须整齐,做到床架之间横平竖直成同一直线;床板、凉席、被子应摆平放好成一直线,并做到干净整洁,棱角分明。

  4.3.2床下摆放的鞋尖顶朝外,并保持整齐成一直线,床铺下不能有任何杂物。

  4.3.3牙刷、毛巾、水桶等日常用具须按规定摆放并保持整齐干净。

  4.3.4衣服及其它生活用品须存入指定的地方或柜内,休息间内不准晾挂衣物。

  4.3.5休息间、起居室和卫生间,包括存放其间的任何物品都须保持整洁、无污迹;烟缸、纸篓应及时清倒,不准把剩饭剩菜等容易变质食物留在宿舍内。

  4.3.6不得在宿舍内接待客人,不得高声喧哗和做其它影响他人休息的事情或不正当的娱乐。

  4.3.7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4.3.8严禁在治安区域内衣帽不整。

  4.3.9其它法律、法规、治安条例禁止的行为。

  4.4交接班管理

  4.4.1各岗应设置《安全员交接记录表》,详尽记录当班情况、交班注意事项、器械物品以及工具等相关情况,向接班人交代并签名认可。

  4.4.2接班人无论何种原因未能准时到岗或未办理交接班手续时,当班人员不得下班离岗。

  4.4.3接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岗接班,交接以下事项:

  A.工作区域内各岗位人员工作安排。

  B.工作区域内各岗位人员装备、器械情况。

  C.当天特别注意事项及安排处理事情的进度情况。

  D.钥匙借用、领用情况记录。

  E.物品保管情况。

  4.4.4接班人员须处理或安排好交班人员未能处理完成的事项。

  4.4.5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4.记录管理

  4.5.1各记录不得销毁、乱画或写些与当值工作无关的语言,不得交给外人查看,用完后由班长交至管理处存档。

  4.5.2安全班长每天检查一次记录并作好检查记录。

  4.5.3安全保卫部负责人每周对安全现场记录及班组培训记录进行全面检查,并作好检查记录。

  4.5.4记录每月由班长负责回收存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