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备品备件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一、为规范本公司备品备件管理工作,满足抢维修的需要,保证各加气站安全顺利运行,结合公司实际,特制订《备品备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二、备品备件的出入库由加气站站长负责管理。
三、备品备件采购计划管理
(1)每月备品备件采购计划以加气站需求上报,应提报紧急需求。
(2)加气站管理人员根据加气站需求信息填写《物资采购单》,经公司领导签字批准后由采购人员负责实施。
四、备品备件验收与出入库
(1)备品备件入库前应由加气站管理人员会同采购人员对备件名称,规格、合格证书、数量等共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库。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备品备件不得入库。
(2)备品备件出库时加气站站长应到场并核对备品备件名称、规格、数量和外观质量的准确性与完好性。
(3)建立统一的备品备件出入库台账,台账上涵盖的内容应包括:名称、规格、入库时间、入库数量、出库时间、出库数量、用途、领用人、库存量。
(4)管理人员应及时、准确的将领料内容录入管理台账,确保库存信息与实际库存变化的一致性。
五、备品备件的保管与使用管理
(1)备品备件保管应按不同规格、性能、使用要求等分区、分架、分层管理,便于查找、清理、核查。
(2)不合格或回收的物料应单独存放,做好表识。
(3)库存备件要注意防潮、防锈、防变形、磕碰和破损,并定期检查。
(4)领用备件由使用部门领导批准后保管人处办理领料手续,其他人员未经许可不得领取备件。
(3)更换下来的备品备件,维修人员应尽量修复并重新利用,杜绝一切浪费。
六、备品备件库定期盘点
库存的备件要定期盘点,发现盘盈、盘亏或损坏报废等问题,应查明原因,落实责任,做妥善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