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文明生产责任区域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2日

为使矿井的文明生产、质量标准化水平提高,促进文明生产,创造安全、规范、整洁的工作环境,形成文明有序的工作秩序,运输区根据宣东矿业公司重新修订的《井下文明生产责任区域管理办法》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井下文明生产责任范围划分
1、-230胶带大巷一台皮带机头到二台皮带机头文明生产责任区由8点班的-230机头、机尾、装载站岗位人员负责。
2、-230胶带大巷二台皮带机巷、第一联络巷、第二联络巷及 三叉口文明生产责任区由清理消尘组人员负责。
3、-200胶带巷、205尾巷文明生产责任区由下运一组李树龙班负责。
4、一采区胶带上山、一采区煤仓上口文明生产责任区 由下运二组于连和班负责。
5、一采区胶带上山、102二台皮带机巷、一采区一联络巷由下运三组王庆利班负责。
6、大巷变电所、本区内所管辖范围内的电缆吊挂、车间、机电设备的完好、配电点和变电所周围5米范围内的文明生产责任区由电修组王志军班负责。
7、装载站的文明生产责任区由井下三班负责。
8、本区所管辖范围内的水管、风管、消尘管、喷雾 及所有安全设施、机电设备的完好、车间的文明生产责任区由机组机武贵礼班负责。
二、责任区标准
各班组所负责的责任区内文明生产必须符合《煤矿安全规程》和《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的要求。
1、各种材料、设备工具集中存放,分类摆放整齐,挂牌明示,各种责任牌、标志牌、指示牌及安全文化牌吊挂规范准确
2、巷道清理干净,无浮喳、杂物;巷道无淤泥、无积水(淤泥、积水:长度>5米,深度>0.1米 )。
3、管、线吊挂整齐,管线上无积尘,供风、供水、排水管路,符合《规程》规定,保证不漏气、不漏水。
4、机电设备安装位置合理,挂牌管理;卫生清洁无积尘,开关、综保、上架,所用仪表显示数值准确。
5、带式输送机机头;机尾牢固、铺设平、稳,直运行可靠。
6、皮带巷内有风流净化装置;转载点有喷雾设施;保证正常使用;-230胶巷水沟畅通,盖板齐全、稳固、平整。
7、各班组按要求定期消尘,-230大巷、胶轨联络巷、大巷变电所及本责任区负责的配电点5米范围内每五天彻底消尘一次,装载站、-200皮带巷、205尾巷、一采区皮带上山、102 皮带巷、一采区第一联络巷、一采区煤仓上口每天彻底消尘一次。
三、责任区管理
1、区成立文明生产领导小组,各班组成立以班组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负责本班组的日常工作。
2、区根据评分标准每10天评比一次,评比结果做为评优评先的依据;对不符合的要给予处理。
3、备用的材料、设备集中堆放在自己的责任区内,不能放在自己责任区内的负责清理所放材料、设备5米范围的文明生产。替换下来的材料、设备及时出口。
4、责任区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或上报。
四、考核和奖罚
1、按新圪崂煤矿附锐贵洋洗选厂《文明生产责任区域管理办法》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