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选厂安全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2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瓦斯为天、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坚持“安全高于一切、压倒一切、重于一切、事故否定一切”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制和考核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员工责任意识,杜绝重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实现安全生产,特制定本办法,望广大职工认真执行。
一、洗选厂安全组织机构
1、安全领导小组、
(1)、组  长:          
(2)、副组长:       
(3)、组  员:
二、安全工资的考核规定
1、按照公司规定实行安全结构工资制,安全、质量、培训工资分别占工人工资总额的15%、10%、5%,每月由安全监察部统一考核。
2、质量工资按照区安全质量标准及文明生产管理办法执行。
3、培训工资执行公司的有关安全技术培训管理暂行规定。
三、安全工资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工伤、事故考核;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活动的开展;安全制度、安全指令的落实;安全信息、“三违”管理等。
(1)、工伤、事故以《工伤事故调查分析报告书》、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为依据,以国家及公司的相关规定进行考核。
(2)、发生工亡、重伤、轻伤事故,按公司对本区的处罚,区对所有在岗职工做相应的处罚,累计计算。
(3)、本区当月不发生工伤、事故,按公司对本区的加奖,区对所有在岗职工做相应的加奖;一个季度内连续两月或三月不发生轻伤以上事故,按照公司对本区的加奖,区对所有在岗职工做相应的加奖。
(4)、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本区制定的办法执行。
(5)、组长组织好本组成员积极参加好安全活动,对不积极参加安全活动的班组扣该班10%的当月安全工资,并对组员和组长酌情进行处罚。
(6)、各班组在规定时间内负责落实完成的安全指令和安全信息,必须按时完成,有一次不落实的,对责任班组进行扣除当月安全工资的10%和5%的处罚,对完不成任务的班长另外还要处罚。
(7)、对“三违”人员按照公司的具体规定执行。
四、奖励
员工有下列行为,经查属实的区将申请公司给予加奖
(1)、本人主动抓 “三违”的。
(2)、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或报告的。
(3)、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的。
(4)、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