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区观察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火区观察员按照区队、班组长安排,负责检查井下采空区、废旧井巷等有可能发生煤炭自燃的地点及闭墙的质量,以及墙内、外气体和压力差的变化情况。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
1.严格遵守矿、区队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规定。
2.加强安全业务知识学习,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严禁违章作业。
二、参加班前安全教育及业务技术培训
3.接受班前安全确认,参加班前安全教育及业务技术培训并领取工作任务。
4.对当班安全生产可能遇到的难题进行预防,安全责任必须明确。
5.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制止违章行为及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三、参与“一通三防”事故应急救援
6.参与生产安全事故的抢险救灾工作,按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程序,履行抢险救灾职责。
四、报告生产安全工作
7.负责向区队及通风调度汇报,防灭火方面存在的各种隐患及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并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处理。
8.按规定及时、如实报告本人安全事故。
五、安全职责落实
9.负责建立每个火区的管理卡片和气体分析的原始资料整理上报工作。
10.负责矿井注浆系统、防灭火设备、设施完好状况的检查工作。
11.负责按时填绘矿井防灭火注浆系统图和防灭火旬报、月报表。
12.掌握井下各检查地点火区变化情况,熟悉防灭火系统和各防灭火设施,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13.爱护所使用的仪器,并能熟练操作仪器。
六、其它
14.履行法律法规规定和上级领导要求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