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灌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灭灌班组长在区长领导下,负责实施矿井密闭建造、密闭维护、各类管路安装与维护、不断完善防火系统,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
1.严格遵守矿、区队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规定。
2.加强安全业务知识学习,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严禁违章作业。
二、负责班前安全教育及工作安排
3.上班前领取工作任务,根据每名工人的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合理安排本班工人工作,下班后向区队长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4.负责当班具体工作安排,对当班安全生产可能遇到的难题进行分析,提出预防措施,责任必须落实到人。
5.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制止违章行为及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三、参与“一通三防”事故应急救援
6.参与生产安全事故的抢险救灾工作,按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程序,履行抢险救灾职责。
四、报告生产安全工作
7.负责向有关科室及区队汇报井下各类隐患的落实处理,安全工作完成情况。
8.按规定及时、如实报告本班安全事故。
五、安全职责落实
9.负责深入井下,现场指挥,严格按有关安全技术措施施工,严格落实施工质量及工作量管理。
10.定期对分管工作进行进行井下现场落实,查隐患,查问题,早准备,及时安排处理,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为生产创造条件。
11.以身作则,教育本班组人员遵守劳动纪律,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抓好本班组职工出勤。及时向区队领导汇报本班组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六、其它
12.履行法律法规规定和上级领导要求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